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向云南芒宽民族中学捐赠显微镜助力生物知识科普公益课

编辑:桑鸿波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桑鸿波 图:孙宇廷、唐美达 审核:周云龙

近日,我院联动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为云南芒宽民族中学捐献10台显微镜及若干配套实验器材。由学院与毕业支教学生严豪发起,旨在助力云南芒宽民族中学生物知识科普公益课的建设和推广。捐赠仪式在生物工程学院茅台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办公室主任徐静、党委秘书胡博、分团委书记许亦男及教学实验平台支部书记张平等参加。捐赠感谢会在云南芒宽民族中学举行,校长杨洪成、校党支部副书记朱启祯、副校长茄学平、胡学永等参加感谢会。

支教学生严豪认为,生物教学的优势、志愿公益的奉献是作为生物工程学院校友的他现在坚定而热爱的事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他将从课程设计、实践学习、互动课堂等方面上好生物知识科普公益课,将科学精神传递给更多学子。

学院一直坚持学科服务社会的公益思想,常态化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开设科普公益网站专栏、组建博硕士生物科普宣讲团,将学科特色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致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发酵人才。

捐赠仪式现场

检查接收显微镜

捐赠感谢会现场

严豪老师上课

学生观察显微镜下的微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