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教授会议

编辑:吴溁  发布日期:2021-12-18  点击: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吴溁 图:徐怡丽、桑鸿波 审核:聂尧、周云龙

2021年12月17日,生物工程学院2021年教授会议在学院茅台厅会议室成功举行。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40余名教授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十四五”发展大计。

会议包括主题报告和分组研讨两个环节。开幕式上,党委书记王维指出,自2017年以来,学院以教授务虚会的方式,研讨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和重要方向,对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许正宏院长做了“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新一轮建设方案”的主题报告,着重介绍了“轻工技术与工程”一流学科新一轮建设目标与建设任务。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做了“育人、育德、育心”的专题报告,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随后,学院教授就学科建设凝练的四大重点研究方向开展分组讨论。经过热烈的研讨和交流,分组教授在学科发展内涵、科研战略布局、学术交叉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发展建议。

最后,许正宏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表示,学院每年举办教授会议,紧扣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探讨学科建设的重要方向,群策群力、建言献策,达到了认清形势、寻找差距、研究措施的目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启动和一流学科新一轮建设启动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以此次教授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正视问题、谋划未来,为实现一流学科的高质量内涵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维进行开幕式致辞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许正宏做主题报告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云龙做专题报告

教授分组研讨

教授分组汇报

参会教授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