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生物建模大赛决赛

编辑:桑鸿波  发布日期:2021-12-07  点击:   来源:生物工程学院   文:王岳朝、兰周格 图:厉蝶 审核:周云龙

12月3日晚,生物工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D108教室成功举办第七届生物建模大赛决赛。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聂尧,生物工程学院史锋、崔文璟,胡芸及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建莉,辅导员韩俊担任本次决赛评委。进入决赛的分别是来自不同年级,不同学院的15支队伍。

本次比赛采用晋级制,初赛成绩由作品打分及网上投票组成。决赛分两个环节,第一部分是3分钟介绍作品,第二部分是老师提问点评,选手答辩。本次参与决赛的作品种类繁多,有生动逼真的电脑3D模型,有多彩小巧的粘土模型,还有立体的DNA双螺旋模型。比赛中,各选手大方自如地讲解了团队参赛作品并表达了想法,对于评委老师的提问也是对答如流,实现了知识与实践的完美衔接。15组作品展示结束后,聂尧教授进行了总结和寄语。聂尧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肯定,鼓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对生物学科的兴趣与爱好,同时也对建模提出了新的要求—建模不仅要形式多样、造型美观,更重要的是要有准确的理论支撑,可以基于最新的研究进展,紧跟研究热点。

此次比赛以学科专业特色为核心,比赛中展现出的求知、合作和创造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生物建模大赛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兴趣和认同感,也践行着“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

比赛现场

聂尧点评

颁奖


关闭